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助力农村教育,相约云上课堂——七彩祥云团队第二次线上授课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助力农村教育发展的号召2020年810日商丘师范学院七彩祥云志愿服务团队的高校线上资源助力农村薄弱学校的第二次线上授课活动在河南省宝丰县进行本次线上授课活动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团队成员王潇漫带来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Go  straight  on》英语小课堂。

      活动伊始,团队负责人马超英同学对此次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旨在让被授课学生了解该活动并作出相应的配合。紧接着,王潇漫同学与现场学生进行了几分钟的交流互动,师生之间互相熟悉,交流也更加亲切。为接下来的授课打下了良好基础     

授课开始王潇漫同学首先对单元标题进行了简单的提问随后伴随着音乐与动画视频,学生们先来了一场热身运动这个热身运动使课堂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同学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很多。

在教学过程中,王潇漫同学循序渐进引导学生回答问题,并提示同学们做好课堂笔记。在讲解过程中王潇漫同学利用小游戏的方式来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这个小游戏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使课堂氛围活跃度达到顶点学生们个个都踊跃举手,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授课过程中王潇漫同学通过多次放映有趣的动画短片来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文学习课文。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带着学生享受学习的过程。

转眼间,就到了本次授课的最后一个环节,王潇漫同学精心准备了语法总结,让学生进行对话练习,同学们认真准备,并踊跃发言。本次的活动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最后马超英同学以授课短语Go  straight  on 为切入点,对我们的团队和同学们的发展送去了祝愿,希望云上缤纷学园越来越好,同学们也能够一直向前!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教师对于学生的重要性跃然纸上,农村教育缺乏教师资源,我们线上授课志愿服务为农村薄弱学校提供相关的师资力量从而进一步壮大农村学校的师资队伍,更是响应发展农村教育的国家号召。我们的第二次线上授课活动吸取上一次的活动经验,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师、学生配合默契,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呈现出一个十分生动有趣的授课活动,更为下一次的授课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七彩祥云志愿服务团队    文/许柯雯 马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