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7日19:00,我院采用“腾讯会议”召开了考研线上经验交流会,邀请正在读研的毕业生前来分享考研经验与心得。我院团总支书记董若颖、王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贺锦生介绍了今天分享考研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会议中,李珊珊学姐、段舒佩学姐、张爽爽学姐、王晓学姐、张荣荣学姐、胡怡文学姐和李强学长依次进行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分享,他们从个人考研经历出发,对考研题目、报考学校、考研心态和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细致说明了每一个科目的复习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和方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供大家参考,同时强调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同,大家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学长学姐们还提出,除了认准自己的学习水平,一个良好的心态将是考研成功的关键所在。问答环节,每位学长学姐都热情地和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并建议同学们制定好自己的学习时间,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信心地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活动最后,董老师对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对有意考研的同学加以鼓励支持。

本次交流会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答疑解惑,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相关的内容,解决了更多有关考研方面的困惑,也让徘徊在是否考研这一问题之中的学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同时让意向考研的同学有了学习计划的参考,有助于为未来考研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文:陈瑞明  图:苗家璇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