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互联网+” 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9-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践行我校与地方联合联动共同培养师范生的“2110”新模式——“集中学习+网络研修+影子教师+顶岗实践”,925日在梁园校区汉梁楼123教室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互联网+”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战营、工作坊班主任李思琪、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工作坊的13位坊主以及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坊员。本次仪式由李战营主持。

仪式第一项,由韩桂玲致辞。她对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本次工作坊活动对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师范素养具有的重大意义。

仪式第二项,由商丘市实验幼儿园王少楠副园长进行实施方案解读,她从模拟课堂、微型课、说课与影子教师等多方面介绍工作坊活动的具体要求,同时也对未来一年工作坊活动的开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接着由学前教育专业18级学生代表楼俐阳同学发言,她感谢学校与教师教育学院为学生搭建了专业发展的平台,感谢幼儿园的优秀导师指导本次工作坊活动。她表示全体学生将遵守制度、规范言行、认真学习、提升自我。

仪式第四项是“拜师仪式”。每小组成员在全体老师同学的见证下,向坊主行拜师礼:一拜传道授业、二拜立德树人、三拜关爱学生,铿锵有力的口号体现了学生对老师的尊崇和对未来工作的期许。

最后是师徒分组研讨,坊主与小组成员交流讨论,介绍自己的专业领域以及建议要求,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出规划打算。本次活动不仅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而且将有效的践行我校“双导师引领,工作坊搭台,师范生唱戏”的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师范技能培养新机制。

 

 (教师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