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明确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让将实习的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有个做正确的认识,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于925日上午在梁园校区汉梁楼310教室开展实习动员大会

此次会议由韩桂玲院长主持,井祥贵副院长,卢转华和王红立等各个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桂玲院长对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明确实习目的,实习让同学们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缩短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幼儿教师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二是及时理顺实习关系,确保毕业实习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今后走上幼儿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求学生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医疗安全、财产安全。由于疫情期间的特别情况,希望同学们少外出,避免感染。

 最后韩院长就自己曾经的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尽快调整心态,做一个角色的转变,要处理好实习、考研、就业的问题等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掌握这次实习的机会,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并鼓励实习生们积极考研,端正态度,摆正心态,还嘱咐做好疫情防护、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