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学设计策略与实施”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优秀的“明日之师”。10月10日19:00,我院特邀省级骨干教师—梁园区木瓜园小学侯德重老师于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123教室举办“教学设计策略与实施”主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井祥贵老师、田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田晶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田晶老师简单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并对侯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侯老师围绕“教学设计策略与实施”主题展开讲座。从教什么?怎么教?语言内容转换为语言形式;教学设计的路径;教学设计中的细节这四个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侯老师利用由表及里、层层递进的方法向学生讲述语文教学设计过程中的各种细节,并列举实例帮助学生理解。侯老师语言幽默,逻辑清晰,讲解内容具有很强的实操性,现场同学反响热烈。最后,井院长根据侯老师的精彩演讲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建议,要多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努力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语文课程教学设计有了全新的认知,不再是以往的生搬硬套,而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设计过程。教学设计对于同学们来说一直是一项难题,相信在听了侯老师的讲座之后,同学们能够克服心理上对教学设计的恐惧,通过自身的学习与思考,切实提升教学设计水平和教学能力。

(文:杨洋 盛梦菲 图:陈舒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