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互联网+”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开展科学领域微型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随着学前教育专业互联网+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商丘市实验幼儿园坊主王少楠老师对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科学领域的微型课培训。这次培训在2020年10月10日上午十点在汉梁楼123教室开展,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工作坊班主任李思琪、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以及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王少楠老师首先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大家感受到课堂的无限活力,与此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简单的游戏,体现了老师对气氛的带动能力及其丰富的任教经验。随后,王少楠老师为学生完整展示了一节科学领域优质微型课,整个过程完整有趣,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实验一步一步观察整个科学现象的全过程,保证了趣味性的同时又让小朋友真正融入到了科学领域的课堂里。以这节优质的科学领域课程为例,王少楠老师灵活运用设计了一节关于“沉与浮”的科学领域课程。通过学习和巩固的当堂结合,学生都对科学领域微型课的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通透的感悟。最后,王少楠老师结合生活工作中的事例,提出了科学领域微型课的要求,要求学生在课程设计的时候根据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原本经验,整个微型课内容的设置要正确健康并且保证科学合理。同学们都在王少楠老师的经验分享中获益匪浅,留意到了很多原来忽略的细节。

在培训的最后,王少楠老师发出了真诚的期许和祝愿。这堂科学领域微型课的培训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科学领域的知识能力,也让同学们对微型课的把握有了很大的提升。

(图: 赵文茜 文:刘慧慧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