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培训讲座之我身边的青年榜样

发布日期:2020-11-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2020年11月21日中午12:30,教师教育学院于汉梁楼310教室成功举办青年培训讲座之我身边的青年榜样。计敏担任会议主持人。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开展背景,在疫情面前,涌现了无数的逆行者,他们完成了从普通人到英雄的蜕变,而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同学。接着先由孔德瑄同学讲解她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她通过PPT向我们展示了她在社区进行宣讲和发放宣传手册的志愿工作,一幅幅图片的展示让在场的同学仿佛回到了那段居家抗疫的日子,禁不住被她的所作所为所打动。石佳宁同学讲解了她的抗疫志愿事迹,在疫情期间随同抗疫工作人员做排查工作。他们饱含深情的宣讲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的阵阵掌声。楚佳尧同学宣讲了他参与整个抗疫志愿活动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他在抗议志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所做所感,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受颇深。最后,由主持人做了总结,作为未来教师虽不能上阵抗疫,但可以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

本次青马讲座的开展,有利于青马培训的进一步开展,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榜样精神和抗疫精神的理解,在自己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郭铭 图:李鑫淼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