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18级小教二班开展“忆先烈,话和平”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积极讨论《为了和平》这一纪录片所带来的感想和启发,11月23日19:00,我院18级小教二班于行方楼211教室成功开展“忆先烈,话和平”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张焕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小教二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会议由张焕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就《为了和平》纪录片,积极发表观看后的感想,各抒己见,将自己的理解和感慨通过语言的形式表述出来。同学们踊跃走上讲台,侃侃而谈,从《为了和平》的主题抗美援朝开始,谈及中国近代历史,也是革命前辈们奋斗的血泪史,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那些“最可爱的人”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演讲的同学一位接着一位,大家都对着祖国的辛酸历史有着说不完的心里话,同学们演讲的声音饱含热情,一腔爱国热枕激起了全体同学的共鸣,班会的气氛持续火热着。最后,张焕老师进行总结,呼吁学生们勿忘国耻,将历史铭记于心,同时,要不忘自己的学生本分,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小教二班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感,《为了和平》纪录片的内容深深的烙印在大家的心中,相信同学们一定能肩负起祖国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厚望,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文:赵政勋  图:吴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