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及时掌握教师教育学院困难家庭学生现状,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我院于7月26日扎实开展了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蒯秀丽、院长孙旭、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办公室主任王葆华以及辅导员老师一行六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领导老师们深入柘城、虞城、宁陵等地,走进建档立卡、低保和助学贷款学生家庭,代表学校向学生家庭发放了慰问品。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交流谈心,确认家庭主要成员知晓其学生在2020-2021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自查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核实学生家庭实际困难状况,向学生家长宣传我校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

同时,随行的辅导员老师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关于学生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走访宣传活动,不仅搭建了家校联动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发挥了资助育人功能。我院将进一步建立资助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图:田晨曦  文:李秀勤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