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师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教师职业道德的自觉性,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1028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战营在行方楼201教室为学前教育20-1班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讲座。

李战营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职业需要高尚的职业道德,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规定教师要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教师的职业道德,是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操守。师德不是一种规章,也不是具体的规定,更不是口号或标语,而是教师要时刻明确的,用于规范自身教育教学行为的职业操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师德的重要性,意识到要时刻树立师德意识,处处用师德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进一步明确了师德是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职业操守。

(图:汤天怡  文:锡宇璇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