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重点区域领域帮扶培训“一对一”精准帮扶学校培训项目对接暨培训会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30日, “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重点区域领域帮扶培训“一对一”精准帮扶学校培训项目对接暨培训会和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在商丘师范学院睢阳校区大礼堂顺利进行。

我校国培计划项目首席专家王启明教授,商丘市教育体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李明慧,商丘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牛月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李明慧科长指出,各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支持工作,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她要求,指导教师团队和帮扶学校之间要相互配合,深入交流合作,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王启明教授作了主题为《一对一精准帮扶学校对接方案》的报告,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的建设思路,指出教师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下午举行的分组问诊会谈上,指导老师和帮扶学校老师就学校的教研活动、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指导老师分享了所在学校的做法和自身成长经验。“问诊”结束后,在大礼堂各帮扶学校代表汇报了讨论结果,明确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后续帮扶工作夯实基础、找准方向。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来自虞城县、夏邑县、宁陵县、柘城县19所学校的教师和教育局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后,“一对一”项目将通过问诊、送教、指导等方式,从教研活动、教育教学等方面全面提高帮扶学校教育质量。

(文:王运生/图:刘海军/审核: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