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互联网+19级小学教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数学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互联网+”19级小学教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数学教学设计专题讲座活动,主讲人为前进小学李巍老师,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数学工作坊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巍老师首先简洁地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的讲座提纲。然后,李巍老师从“教学设计前”“教学设计中”与“教学实施中”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在教学设计前要了解教材与课程,认真研读课标、教材与学生,还要会看优秀视频课例与优秀教案。接下来李巍老师以一份完整的教学设计为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具体的备课、上课的要求和流程。她指出上课时要有三亮点——师亮、课件亮、生亮,有一“带”——带着美丽的心情,有一“有”——有一种准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有利于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还是要跟着名师认真学习,不断夯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文:李雪冰 图:张怡 杨新莲 审核:李战营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