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张旖旎 浏览次数: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6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友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张增田教授、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韩桂玲、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副院长李战营、副院长刘海军、初等教育系主任王丽、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文,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毕业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毕业典礼。未返校的毕业生采取线上方式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蒯秀丽主持。

典礼开场播放了2022届毕业班纪念视频。视频里的一帧帧画面、一个个片段,记录了毕业生们的成长历程、竞赛风采、战疫时刻,彰显了商师人拼搏、担当的精神品格,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和温暖回忆。

   

上午8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仪式上,副校长郭文佳教授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激励各位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教务处处长韩桂玲教授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并对圆满完成学业取得学位的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

 

院长孙旭以《青春在磨砺中绽放,未来在育才中成长》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2022届全体同学表示祝贺,祝贺大家顺利经受住考验、圆满完成学业。他希望,经历了疫情洗礼,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的毕业生们,在今后 “传道授业解惑”的“立德树人”过程中,奋力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临行之际,他作为“前浪”和师长,与毕业生们分享三点思考。一是坚守教育本质,传承教育初心;二是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三是坚守真诚真爱,保持生活热情。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发言

校友代表张增田教授发言,他希望,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以母校为骄傲,以我们是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而自豪!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晰的正确的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怨,而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任何时候都不要停止学停止读书,不要停止向上的力量。

   

校友代表张增田教授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彦辉发言,作为毕业生的家长,他庆幸四年前的选择,看到了女儿的化茧成蝶。愿毕业生们能秉承校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迈好每一步。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彦辉发言

教师代表田晶发言,希望毕业生们“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今天是毕业的日子,也是六一儿童节。希望毕业生们永葆童心,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教师代表田晶发言

 

 

在校生代表符美玲发言

2022届毕业生代表马超英代表全体毕业生向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将不断完善自我,满怀信心开启事业征程,努力做社会栋梁之才,开创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

     

2022届毕业生代表马超英发言

郭文佳为毕业生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校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最后,师生合唱《校歌》,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我们要坚持教育初心,秉承教育信仰,怀揣梦想希望,保持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维、创新的活力、世界的眼光,在育人中育己,在磨砺中绽放,用我们的热情和生命,拥抱、塑造明天的教育。

 

文:张旖旎

图:丁楠 雷曦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审核:蒯秀丽 邱友谊 董若颖 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