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初赛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孟雪 浏览次数:

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搭建师范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17日举行了“2024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初赛”。本次比赛在腾讯会议举行,共有学前教育专业10名同学参加,学前教育系赵一锦、卢转华、吴晓寒、宋泊文、李敏、赖生根等教师出席并参与评审。

在比赛开始之前,赵一锦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比赛形式及要求。本次比赛主要针对同学们“模拟授课”环节展开,10位选手们全力投入,将探究式、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融入课堂,比赛期间,各位选手表现出色,都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涉及到学前教育语言、健康、艺术、社会、科学各个领域。同学们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独特新颖,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一次比赛的落幕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此次比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技能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和展示技能的热情,积极营造学技能、练技能、赛技能、爱技能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提高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效。

(图/文:孟雪 审核:赵一锦 李战营 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