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心灵成长。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9月21日我院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专家贾文华教授为新生开展“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友谊主持,2023级新生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贾文华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状况、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大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引导大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识别心理健康问题、学习心理问题的预防。

讲座中,贾文华以详实的数据和实例,结合心理健康小故事,帮助同学们梳理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同学们发现心理问题,学会及时求助,互相帮助、支持和鼓励,共克心理难关。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提高了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一场讲座,一趟心灵的旅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视遇到的困难和压力,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

(图/文:朱冠宇 一审:董若颖 二审:邱友谊 三审: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