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互联网+”小学教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成员赴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进行跟岗实践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彭玉婷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河南省豫东片区“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小学语文第四组,来到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进行跟岗实践活动。

首先坊员们观摩学习了民二小学每月一次的消防演练活动。警报器响起,老师学生紧张有序地来到操场并清点人数。校长对冬季防火演练进行总结,表示如果发生火灾,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前行,有序快速地到达安全场地。通过观看消防演练活动,坊员们表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需要长期坚持。

接着大家参加了二年级的“诵梁园,迎新年”诵读会活动。二年级各班学生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他们对新年的期待,对学校、教师、家人们的感激之情。诵读之声不绝于耳,强国之音掷地有声。坊员们感受到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最后,坊主张捷老师与坊员们进行交流总结。张捷老师从班级制度管理、班级活动管理、班级教学管理和班级文化管理四个方面展开,指导班级管理工作。

此次跟岗实践活动收获颇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和德育班会活动,真正地将班队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德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责任,也是学校管理和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跟岗实习中,同学们表示会不断积累教学实践经验,争做“四有”好老师。

(图/文:彭玉婷 一审:王运生 二审:李战营 三审: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