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高举信仰之旗 实践青年之行”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代表结合实践深入家乡社区开展“高举信仰之旗 实践青年之行”主题宣讲活动。

2022级学生干部张奕为信阳市光山县小荷美育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解家乡的红色文化和发展变化,让他们从生活点滴中感受红色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引导小朋友们热爱家乡、热爱优秀传统文化。

2022级学生干部许梦鑫回到母校东明县三春集镇初级中学,为8年级学生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引导学生永怀爱国之心,励志勤学,努力成为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学生干部李平娇在家乡淮阳区马庄小学为当地青年学生深入介绍太昊陵伏羲文化,从历史、文化以及社会多个维度展现了这一文化遗产的价值,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养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3级学生刘耀爽为郑州市励德双语学校学生讲解工匠精神和大国工匠的故事,与学生们共同探讨对未来职业的展望,引导学生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发扬工匠精神,保持强烈的好奇心,积极创新求变。

本次宣讲活动聚焦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理想信念、工匠精神等多个内容,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理论素养,而且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地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朱冠宇 二审:邱友谊 三审: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