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我院党总支书记给全体教师讲授党史课

发布日期:2021-03-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3月26日,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面向我院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题为《中国近代危机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党史报告会,院长韩桂玲主持。

刘骥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来的旧中国屈辱史,从外部压力、应对失措、苏俄示范、新生阶层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变法改良溃败、洋务实业救国效果不彰、旧民主主义革命及议会政治失败等角度,强调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在讲座结束前,他又用生动的细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救国救民的精神风貌。

韩桂玲在总结中,要求每位老师结合这次报告会,系统掌握党史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运用到课程教学中去。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教师教育学院正在不断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撰稿:徐林,审核:刘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