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校领导指导教师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迅速响应校党委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推动师生投身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中去。3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召集全体教职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动会。副校长郭文佳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院长韩桂玲,副书记肖爱芝,副院长秦彧、井祥贵参加会议。

韩桂玲领学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师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保持一致;刘骥鹏对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方法、时间节点、学习效果验收检查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郭文佳在传达了我校于3月5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后,同学院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他强调,要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为确保学习教育质量,他要求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务必严格工作要求,做好四点内容: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检查督导、注重实际效果。

针对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师教育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郭文佳指出,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课堂思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相结合,找好、找足、找准切入点,坚持开展课堂思政教育,坚持对学生进行正确的观念引领和持续的思想塑造。他强调,一线教师作为我校思想教育阵线的主力军,大家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教学中去,迅速在教师教育学院掀起借助党史学习东风、助力学院发展的热潮。

(文:曲东旭;审核:韩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