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认证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6-18日,高校师范专业认证2021新政策与申请书撰写专题培训会在重庆举行,我院井祥贵、李战营和丁楠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第一阶段为专题讲座,主讲专家为西南大学杨挺教授,杨教授讲座分为“师范专业认证申请书(2021)的撰写及关键点把握”和“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的新政策与新要求”两个专题。在第一个专题里,杨教授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培养目标关键点、毕业要求关键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支撑、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及教学大纲等内容;第二个专题主要包括2021版申请书的主要变化、2021版自评报告的变化、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等内容。第二阶段培训会主题为交流与考察。培训会邀请了西南大学胥兴春、吴艳东和褚修伟三位教授分别以西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及外语专业为例从操作层面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各自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然后,学员考察了上述西南大学三个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材料。

此次培训会必将有助于优化我院师范专业认证申请材料和自评材料,有助于将认证“主线”与“底线”要求贯穿到师范专业认证各环节,进而改进和推进我院师范专业专业认证工作。也必将有助于依据标准对我院师范教育现状进行全面客观的“诊断”,查找师范教育不足,推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文/图 李战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