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认证动态

初等教育系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于2021年4月27日在汉梁楼312室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会议由小学教育专业学系主任冯宇红主持,副书记肖爱芝,副院长井祥贵,初等教育系副主任丁楠及全体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主任丁楠首先强调了师范认证的要求以及重点,专业认证主线:要落实“三个三”——“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及专业认证的底线:评价与持续改进。

随后,冯宇红主任强调,每位教师要熟知师范认证手册及其理念。她对教师们在现阶段需要修改的重点内容及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要围绕持续改进理念进行课程考评方式的改革。

最后,副院长井祥贵做出了总结,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核心是保证师范生毕业时的知识能力素质达到标准要求,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所以,希望教师们加强对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视,抓好落实。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明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决心从自我做起,认真对标修正课程教学大纲,上好每一堂课,为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李泽政  审核:井祥贵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