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认证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8日,教育系在汉梁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徐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井祥贵副院长、初等教育系丁楠副主任分享了参加全国师范专业认证培训的学习经验。


丁楠分析了“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达成”在师范专业认证中的核心地位。所有认证内容最终落脚在课程建设上,这要求建立科学的课程评价体系和有效的改进机制。井祥贵提出,各位教师应该正确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导向作用,熟悉人才培养方案从而有针对性地展开人才培养工作,同时需要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通力合作为培养师范生提供改进空间和动力。井祥贵指出,我校十四五规划突出了教师教育特色,这为教育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应该充分发挥学科基础的作用,为我校申硕工作提供学科支持。

徐林总结指出教育学专业是我校河南省特色专业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我校教师教育的基础和支撑学科,教育学专业认证工作有比较充分的准备时间,但不可掉以轻心,应把课程教学作为着力点做好平时积累,为师范专业认证未雨绸缪。最后,教育系教师讨论了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此次推进会让全系教师明确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导向和目标,树立了师范专业认证的信心和决心。

 

(图/李秀勤,文/孙洪凯,审核:井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