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举行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认知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18:00,我院于梁园校区实验组团楼310教室举办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认知见习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井祥贵,教育技术系副主任丁楠,指导老师刘先华,辅导员赵静老师,班主任王丽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丽老师上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实习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要求大家重视见习活动期间的安全问题,做到安全出行。紧接着,王老师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见习经历,向大家强调了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实践活动。随后,井院长发表讲话,他要求同学们在活动期间及时进行总结,并在总结中把握教学智慧、提升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反应积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接下来,刘先华老师从实习分组上着重强调了小组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要求各小组组长切实履行职责,保证小组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赵静老师就教师形象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见习期间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谈举止,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独特风采。至此,本次16级小学教育专业认知见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认知见习动员大会的举办,既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认知见习活动的意义,深入了解活动的各项内容和具体要求,又有利于鼓足同学们的动力,提升大家的自信心,为接下来认知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周星晓 \张谦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