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双导师制”师范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3-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师范毕业生“双导师制”教育实习工作顺利进行。近2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在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的教育实习。本次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得到了领导们的重视,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卫民、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井祥贵、实习指导老师蒯秀丽、杨晴,积极带领实习同学,并全程为大家提供指导和帮助。本次实习时间共8周,采取双导师制的方式,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将全程对实习生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本次实习,达到理论和实践的双提升。

在实习工作伊始,本次实习指导老师蒯秀丽首先对参加本次教育实习工作的学生召开了指导会议,对相关事宜进行了通知,并告知大家本次实习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并预祝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实习得到锻炼,有所成长。

在与实验小学副校长张卫民进行的见面会交谈中,张校长对本次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实验小学进行了介绍,增加了大家的了解。全体实习学生对这所充满魅力的学校又多了一些喜爱和敬佩,也对提供本次实习机会的学院和实验小学、老师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本次实习是继梁园新区前进小学和民主路第二小学之后,教师教育学院第三批“双导师制”师范毕业生进校外基地实习。学院领导老师相信,通过实习工作,会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教育事业的认同和热爱。通过实践经历切实提升学生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教师技能素养,最终达到综合素质的提升。“双导师制”教育实习工作将为这些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提供坚实的基础。

(图/朱晴晴  文/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