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认知实习之商丘市第三幼儿园冬季亲子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5日早,由商丘市第三幼儿园南园举办的“快乐共相伴,幸福来加油”亲子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早上九点三十分,亲子运动会准时开始,开幕式上高潮迭起,活力四射。小运动员们踏着《运动员进行曲》,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场。王主任讲话后,教师们为大家展示了舞蹈表演,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掌声。然后孩子们进行了热身操,欢乐的气氛飘荡在运动场上。

家长和幼儿一起站在本班的位置上等待运动会的正式开始,亲子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 苹果老师先上来和小朋友们打招呼,与另外两位老师一起表演运动操,激发了小朋友们参加运动会的积极性,孩子们热情高涨。接着,苹果老师与另外两名老师一起带领小朋友们做运动操,活动身体。之后,苹果老师组织各班家长,老师和小朋友们玩彩虹伞,由苹果老师掌握开始与结束的时间,各班一起开始亲子运动,锻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增强体质,也增加家长与幼儿接触,了解孩子,培养感情的机会。

接着迎来了运动会的高潮,亲子合作——彩虹伞。在苹果哥哥的指导下,小小的彩虹伞延伸出许多种玩法。首先是抖动彩虹伞,激发幼儿兴趣。幼儿在前家长在后,幼儿在后家长在前抖动彩虹伞。幼儿们笑容满面,兴趣高涨。游戏更进一步,家长抖,幼儿钻,通过改变彩虹伞的高度,让幼儿蹦,锻炼了弹跳能力。师幼家长合作,开展鲨鱼捕食,包饺子等游戏。既加深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又促进了幼儿身体协调能力的发展。

最后,各班幼儿及家长在苹果哥哥的带领下,一起做音乐律动《手牵手》,放松身体肌肉。然后家长带领孩子回到班里,本次商丘市第三幼儿园的冬季运动会圆满结束。本次运动会让家长与幼儿都获得了良好的情绪体验,并且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与发展。

此次观摩参与第三幼儿园的冬季亲子运动会,了解了运动会开展的一系列程序、流程,对我们也是一个经验的积累。这次亲子运动会在老师的精心策划、家长们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不仅为亲子互动创造了一个平台,同时也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更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