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养学前教育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之第三小组观摩商丘市第二幼儿园冬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九点,商丘第二幼儿园在本园举办了冬季运动会,这是一场由商丘第二幼儿园教师主办、小班全体幼儿参与、志愿者家长辅助和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学生观察的一场冬季运动会。

首先,芽芽一班的老师带领着自己班的幼儿在主持台前走过,主持人充满热情为大家介绍芽芽一班的整体情况,在老师的带领下,芽芽一班全体喊出了“芽一芽一,永争第一。”的响亮口号。接着,后面的芽芽班按照顺序在主持台前走过,主持人依次向大家介绍各个班级的整体风貌。

随后,幼儿教师向大家展示她们辛苦排练的集体舞蹈,这是一支有年轻的幼儿教师组成的舞蹈团队,她们步伐整齐,动作熟练,每一个动作都充满激情和活力,整场表演都异常精彩,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共同的认可。

随后,比赛开始,有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九个班级参加,九个班级分三批参加比赛,一共有九场比赛,激烈而有趣的幼儿接力比赛正式开始,在老师准确到位的动作示范过后,幼儿开心的上场,刚开始,幼儿的动作并不熟练,但是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幼儿对动作掌握的熟练程度也越来越高,幼儿的速度也很快提了上来。比赛在孩子的欢乐声中圆满结束,每个班级都得到了三个奖状,收获到满意的成绩。

最后,班级代表上台领奖,与颁奖教师合影留念。

本次运动会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孩子们在运动会中体会了竞争的意义,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为别人喝彩。希望我们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看到更多的类似的幼儿集体活动,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还会收获更多知识经验,为我们综合素质的提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