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养学前教育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之第四组、第十三组第一次二幼一日跟岗实践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教师教育学院学前工作坊第四组和第十三组的同学跟随坊主到达二幼,开始了大三第一学期学前教育工作坊师范生技能培养第一次的跟岗实习。首先进行分组,由导师带领分为大、中、小班三组,再分别以两人一组为单位进行入班观摩学习。

在大班朵五班的同学,仔细观察了朵五班区角设置,说到:幼儿园班级不仅各个区角设置丰富,而且每个区角内也合理规划。比如,美工区又分为纸艺柜、泥工柜、绘画柜、以及制作柜,制作柜又分为彩泥盒收纳筐、彩泥收纳筐、模具收纳筐、工具收纳筐等等。真正的做到了为幼儿着想,让幼儿在区角活动中能够完全自主的取、用、玩各式学具。不仅锻炼了儿童的自主能力,提高了玩教具的利用率,而且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

在结束了上午深入性的入班观摩后,下午跟随各队导师,同学们分别在大、中、小班教研室进行了听课评课的观摩学习,在听了朵五班主班教师科学领域《4的分解加减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班教研室小组的各位老师提出的对本节课的一些看法,更是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需要进步的地方。

评课环节中张巧梅主任的总结,从整体环节重新对整节课进行了划分,并提出了新的思路,说以后“数字的分解加减法”课程中可以先进行一节课加法,再另外进行一节课的减法。这样更便于幼儿的区分以及接受。老师授课时的语调尤为重要,对于重点词语的强调,声音的加强,都会更加利于幼儿理解和加深印象。在这一次难得的听评课经历之后,同学们以后的教案设计,微型课展示都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总体来讲,此次实习的同学们都是受益匪浅,不仅切切实实的深入到了班级和幼儿园学习观摩,还与一线精英导师有了深入浅出的教学观摩经验交流,相信以后的日子我们会迎来更多的学习观摩的实习机会,收获更多的知识经验,也会更加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以及教育教学的知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