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榜样在身边(十二)赵榕椹——抗疫路上 与你同行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赵榕椹 浏览次数:

抗疫路上 与你同行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 赵榕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21年8月,郑州疫情突然爆发,造成多人感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南张羌镇大渠河村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村委书记召集村里的大学生作为志愿者,极短的时间内,就有20多名大学生报名,而赵榕椹同学也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村委书记带领志愿者在村口设置卡点,凡是进村的人都需要扫码,在各个超市的门口也安排有志愿者,所有消费者一律不准进入商店购买商品,需要由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帮助进行购买。这一项项措施和举动,无不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在疫情防控期间,赵榕椹同学在村口帮助其他志愿者开展工作,帮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名单,帮助外来人员进行扫码,检查外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他们的体温。赵榕椹同学还在超市门口进行站岗,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佩戴口罩。大家都十分配合赵榕椹同学的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外出时积极佩戴口罩。

赵榕椹同学自8月11日至8月26日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当中,深深了解了抗疫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

(文/图 赵榕椹   审核/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