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收心养性,努力奋进——小学教育18-1开学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开学要求与相关政策文件,帮助同学们返校后能很快的投入新学期的学习,2020年8月27日晚,在班主任田晶老师主持下,18级小教全科1班的全体同学召开了“收心养性,努力奋进”开学动员会。


  首先,田晶老师向同学传达了商丘师范学院近期出台的开学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的几个文件,强调了秋季开学和秋冬季学期门卫管理办法中的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开学返校时间进行了统计。

然后,田晶老师分析了同学们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为:睡眠紊乱、开学恐惧、身体管理等几个方面,然后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对大家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给自己一个缓冲期,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注意饮食的规律性,从生活上为开学做准备。针对大家上个学期在家进行网课学习期间存在的问题,田晶老师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读。针对暑假期间大家的懒散状态,田晶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收心,针对下个学期面临的主要学习任务,要列出学习清单,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会时间规划。田晶老师还要求大家开学后要注意饮食,制定运动计划,顺利通过体育达标测试。

本次动员会提醒大家在开学的前一段时间能够及时的做出一些调整,开学之后能够很快的投入到学习中,为下学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与四六级考试做足准备。针对田晶老师提出的几点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且会根据这几点要求做出相应的调整。

 

 (文/郭逸帆  图/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