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校领导莅临教师课件制作大赛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27日,我校教师课件制作大赛在汉梁楼如期举行。党委副书记朱伟在校工会副主席张兴华、刘风亭,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院长韩桂玲,党总支副书记肖爱芝,副院长秦彧、井祥贵陪同下莅临比赛现场参观并指导工作。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目的在于检阅和查验学校教学课件制作水平,丰富教师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学校新形势下繁重的教学工作。比赛要求教师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际操作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一份不少于10张的PPT教学课件,然后提交组委会集中评审,评选出优秀课件若干份。学校近五十名一线教师参加比赛,他们按照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思路,结合自己的任教课程特点,现场精心制作教学课件。

朱伟认真观看参赛教师制作课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如何快速掌握教学课件制作技巧和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他在随后的讲话中鼓励大家一定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熟练掌握课件制作这一基本教学技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新时代商师教师课堂风采,立足教书育人,服务学校发展。

历时一个下午的紧张比赛圆满结束。大赛组委会后期将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嘉奖,鼓励一线教师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课件制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