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专家赴宁陵县进校“问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商丘师范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开展了骨干校专家进薄弱校“问诊”活动。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精心遴选了专家团3人,分别是校教导主任周祥明老师,语文教研组长邵亚楠老师、英语教研组长张芳芳老师。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肖爱芝副书记带领初等教育系刘海军老师、王丽老师和卢冬君老师一同前往商丘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帮扶对象——商丘市宁陵县柳河镇中心小学和柳河镇实验小学两个学校就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班队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问题诊断。柳河镇中心校黄长英校长、柳河镇中心小学张磊校长、柳河镇实验小学袁朝校长及两校部分业务骨干全程参加了问诊活动。

 26日上午进入柳河镇中心小学,26日下午进入柳河镇实验小学。柳河镇中心小学张磊校长与柳河镇实验小学袁朝校长分别向帮扶团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的期待。

周祥明主任、邵亚楠组长、张芳芳组长以及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随同老师分别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听取了高年级及低年级数学、语文、英语教师的讲课,并认真做了听课笔记。

 

29FEC

通过一整天的听课与和一线教师的深入观察和访谈,26日下午4点三位专家分别在三个会议室就不同学科在听课、调研、访谈中发现的学校在教学、教研、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应教师与学校领导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反馈,并积极听取他们的需求和困惑,制定下阶段具体的帮扶计划,以期有效提升两个学校的教学与管理水平。

(文/图:刘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