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9-3班成功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根据上级和学校春季新学期工作部署安排,2月28日下午,小学教育19-3班全体同学在行方楼205教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春季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苏济老师主持。

会议一开始,许久未见的班主任苏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爱与问候,气氛十分欢快。

首先,苏济老师强调安全教育。以身边某同学遭遇网络诈骗一事重点阐释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尤其是要求同学们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要铭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人人都要时时警惕并提高安全提高防范能力。接着,由于疫情尚未结束,正值开学季,来自各地的同学汇集一处,高校更应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大家仍要坚持每日汇报零汇报制度进行个人情况逐级汇报,保证师生的安全与健康。苏老师展示了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高校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等管控措施部署,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落实了上级和学校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

紧接着,苏济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做好新学期要做的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减少人群汇集,我校仍采取了各楼层错峰上下课、尤其是开学初同学们要提前十五分钟到教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上课、外出必须履行请假严格审批等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校规校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一百周年,苏老师结合国家、省厅和我校学党史工作要求开展班级活动,要求大家积极学党史、读党史、颂党思等各项有意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

尤其是在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方面,苏老师明确提出,同学们要与学校三月份“安全文明月”活动相结合,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强化学习和生活管理规划。

最后,由于学习任务和压力的增强,苏老师特别提到心理健康教育,及时提醒心理委员卢怡扬同学,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若有问题并要及时上报,并按照心理健康咨询程序,及时尽早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踊跃准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大学生青年创新项目或志愿者服务项目申报等工作,继续开展班级学党史和学业“读书活动”等学期工作安排。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让我们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在新学期里,做好学习生活规划,学习生活作息有规律。苏老师希望大家用对方法、学会交流沟通,一定要有自信、有信仰,有目标;我们要具有青年大学生的新时代朝气和新时代精神,更要有新时代的担当、活力和新青年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学习任务和安全防疫工作等有了深刻认识、目标明确,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一致认为“开学第一课”使大家受益匪浅,面对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挑战,更要有新作为!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9-3班 图文\任柯嘉、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