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子项目“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小学数学工作坊 名师工作室直播平台网络研修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拓宽师范生培养渠道,丰富师范生学习内容,更好地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商丘师范学院与商丘市名师工作室联合,依托“名师工作室直播平台”开展商丘师范学院“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培养“师带徒”网络研修活动。

通过商丘师院教务处与商丘市名师工作室长时间的悉心准备与多方面协调,在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坊主姜琳、余静、路静、李巍老师利用寒假精心备课多次线上试播的基础上,2021年2月28日晚7点,商丘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坊坊主,商丘市“韦之慧名师工作室”成员,商丘市梁园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姜琳老师做客名师工作室直播平台,开展了“怎样上好一节微型课 ”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商丘市文化路小学路静老师主持,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数学工作坊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路静老师对本次活动主讲人姜琳老师进行简单的介绍,让大家更加了解主讲人的教研理念与思路,为此次讲座成功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姜琳老师从“理解清楚”“深度思考”“精准实施”三个方面向阐释了“怎样上好一节与众不同的微型课”。

在理论讲解的同时,姜琳老师给同学们列举了许多实际教学活动中的案例,甚至具体到每一节课的导入、课堂提问、评价等方面,十分生动形象,具有感染力。

最后姜老师对同学们在接下来对教材与课标的研读,微型课的设计与讲解展示提出了一些要求,为大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至此,本次网络研修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

(教师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