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多措并举 确保线上授课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曲东旭 浏览次数:

秋季学期开学后,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教师教育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及时开展线上授课,确保“延校不延教、延学不延课”。为保证课程的线上教学质量,教师教育学院未雨绸缪、充分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完成教学大纲培养目标,同时着眼于专业认证标准能够得到切实体现。

首先,准确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老师们一方面认真做好各项防护、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另一方面要从假期的松弛状态中“收心”,发扬教学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尽早选择软件、设计课件和充分备课。同时,对一线教师进行规范的线上授课专项培训,从严从细着手,快速提高老师们的线上授课技能。

其次,细化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确保线上授课程序严谨、内容充实、质量达标。要求老师们一定提前进入课堂,做好各种测试,有效处理可能的突发状况;切实注意自身着装仪容,展示饱满向上的新时代商师教师形象;授课过程中做好互动,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注意体现学校范式教学改革思想;及时有效地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伟大抗疫精神、党史教育和新教育法学习等融入课堂思政,服务教书育人事业。

最后,加强对线上授课的检查督导。96日是秋季学期线上授课首日,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学督导团成员组成评课督学工作专班,开展检查督导,进行观课评课和工作总结。及时将督导信息反馈给相关老师,推广好方法、好思路,确保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稳步提升。

院党委书记蒯秀丽对老师们能够积极作为,将先进思想和精神适时有效融入课堂思政表示满意;院长孙旭对线上授课的成熟度、学生参与度、教学效果表示肯定,他感谢了老师们在假期的辛勤工作和付出;学院教学督导专家们针对线上授课的课时掌握和时间分配、软件平台的选用、范式教学改革思想的贯彻等问题展开了科学务实的分析和评价。

下一步,专班将继续加强对线上授课的检查督导工作,确保教师教育学院秋季学期开好头、谋好局、稳发展。

(图/ 曲东旭   审核 蒯秀丽 孙旭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