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崔淑慧 浏览次数: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教师教育学院9月17日在院203会议室举行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宣讲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做宣讲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蒯秀丽,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副院长李战营、副院长刘海军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孙旭院长从四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一是《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以及“怎么改”,阐明了《总体方案》出台的意义。二是《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三是《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分别对导语、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四大板块进行了阐述。四是对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落实《总体方案》的具体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本次宣讲,一方面深化了我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理念;另一方面对我院教师在学生评价改革过程中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有较大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提高对学生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

(图/田晨曦   文/崔淑慧   审核/李战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