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李秀勤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掌握教师教育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宣传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我院于7月11日前往信阳市新县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我院院长孙旭、党委副书记邱友谊、办公室主任王葆华和团委书记董若颖一行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生活慰问品。

本次家访过程中,我院领导老师们向学生家人如实反映学生的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宣传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21-2022学年的已受助情况;核查受访学生家庭2021年《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核实学生家庭实际困难状况;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关于学生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

开展特殊困难学生家访是学校落实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重要途径。我院常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向受访家庭送去国家、学校和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心关怀和殷切期望。通过对困难生的实地家访,我院将进一步建立资助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促进受助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图:董若颖  文:李秀勤  审核:邱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