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商丘师范学院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田晨曦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程教学的有效性,汲取名师课堂教学经验,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6月15日,商丘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考察调研。

刘老师带来的《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充分运用部编版教材资源,整合人文要素和语文学科素养,实现了习作教学目标落地,为师范生未来习作课教学提供了可借鉴范例。

四年级中队展示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主题队会。活动中,各中队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少先队员纷纷谈思想,说感受。大学生和小学生同上一节思政课,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考察调研既增强了未来师范生的专业知识,又提升了综合素养。在实践中激扬青春,让师范生时刻牢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使命诺言,助力基础教育迈向新征程,为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小教全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审:田晨曦 二审:邱友谊 三审: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