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李秀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强化精准帮扶,教师教育学院于8月初扎实开展了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旭一行人前往平顶山鲁山县和洛阳伊川县等地,走进困难学生家庭,代表学校向学生家庭发放了慰问品,将学校、学院的关怀传达给困难生。走访中,孙旭、邱友谊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学生暑期在家表现,解答学生和家长关于学生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鼓励学生合理规划暑期,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和生活态度,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馈社会。

同时,随行的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确认家长知晓其学生在校受助情况,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访的学生和家长对国家的资助、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关怀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暑期资助走访宣传活动有助于增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有效沟通,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学院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图:王葆华 文:李秀勤 审核:刘海军 邱友谊 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