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对赴幼儿园实践锻炼的老师进行考核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马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教育学院一直把深入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实践锻炼作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9月8日,我院对进行实践锻炼的老师进行考核。考核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孙旭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姜月老师就在商丘市第二幼儿园的实践锻炼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中,姜月老师围绕实践锻炼的基本工作、任务完成以及心得收获三方面内容逐一展开。本次实践以深入了解幼儿园教科研现状与需求为中心,以专题讲座、课题研讨以及教研活动为载体,聚焦幼儿教育中的真实问题,进行系统的探究与经验积累。回顾本次实践收获,姜月老师认为通过此次学习锻炼对幼儿教育中的真实问题有了更生动的理解,对学前教育师范生科研思维的培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汇报结束后,考核组查看了姜月老师实践锻炼的相关材料。

考核组肯定了姜月老师此次实践锻炼的成效,强调教师赴企事业单位锻炼是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的有效举措,教师参加实践锻炼是产教融合建立高素质师资队伍的一条重要途径。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实践锻炼为依托,开阔教师教育视野,鼓励教师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推动地方教育发展,反哺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图/马雨 文/马雨 审核/孙旭 李战营)